欢迎登录忻州市财政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热点新闻

省政协调研组莅忻开展专题调研

  时间:2021-11-29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政府

  11月23日至25日,省政协理论研究会副会长、省政协原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阎根生带队来我市围绕“关于强化完善基层组织功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程”开展专题调研。省政协理论研究会副会长、原忻州市政协主席刘钢柱,市政协副主席程兴利、张文斌,市政协秘书长王志刚等分别参加。

  调研座谈会上,市委组织部、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就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高质量乡村振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分别作了汇报。忻府区、原平市等相关单位和部门以及部分乡镇(街道办)就基层乡镇组织建设、乡村振兴推进工作情况和遇到的问题作了详细汇报。

  调研组指出,忻州市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证。在具体实施过程中,抓根本、强关键,注重基层党员干部队伍建设,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班子队伍。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上,突出补短板、强弱项、固根基、扬优势,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促进了农业高质高效发展、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调研组指出,下一步,忻州市要突出组织引领,激发参与激情,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注重引进产业项目,坚持走出去、引进来,统筹谋划,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以更加务实有效的举措推动政协作用的发挥,进一步完善党对政协工作全面领导的制度机制。

  调研组还深入忻府区前淤泥村、六石村,原平市云水镇北三泉村、王家庄乡弓家庄村等地开展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