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财政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热点新闻

忻州市召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推进工作视频会

  时间:2021-07-22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政府

  7月19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推进工作视频会。全省会议结束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副市长贾玲香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 

  贾玲香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任务。要提前谋划,科学实施,全面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不断筑牢免疫屏障。要压实各方责任,加强部门协同。各级党委政府、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发挥组织领导作用,形成工作合力,引导群众尽快完成疫苗接种。要精准调配疫苗,优化接种服务。市县疾控机构要健全疫苗调配制度,扩充接种工作人员数量,强化设备配置,不断扩大疫苗接种覆盖面。要强化宣传引导,提供有力保障。要积极宣传疫苗接种在保护生命安全以及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关心关爱医护人员,及时发放相关津贴和补助。要强化督导指导,确保接种安全。要加大对疫苗接种工作的督查力度,严格规范接种流程,确保圆满完成我市疫苗接种任务。 

  目前,全市共设置疫苗接种点320个,配置电脑890台、扫码枪833个、身份证读卡器780个,配备疫苗接种、医疗救治等工作人员5737人。正常日接种能力达4.8万剂次,最大日接种能力可达10万剂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