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财政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热点新闻

郑连生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

  时间:2021-06-11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政府

  6月9日,市委书记郑连生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产业发展的决策部署,抢抓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历史机遇,使内劲,练内功,求实求是,探索创新,不断加快产业发展,推动忻州进位争先,实现高质量高速度赶超型跨越式发展。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秦书义,市委常委、秘书长裴峰出席会议。

  郑连生指出,产业兴,城市兴;产业强,城市强。产业是发展的基础,是经济体中有效运用资金与劳动力从事生产经济物品和提供服务的各种行业。产业发展有着自己的规律,需要我们发现规律、运用规律,推动产业不断发展。在产业发展中,区位是基础,文化是核心,人才是根本。忻州是京津冀的后花园、大西北的桥头堡、太原都市圈重要节点,推动忻州产业发展,要在充分发挥独特区位优势上下功夫,不断打造“三个门户、三个集散地”,真正形成投资洼地和人生高地;要坚持文化引领、人才为根,打造并弘扬忻州先进文化,做好人才培养这篇文章。

  郑连生强调,产业发展是系统工程,必须形成产业生态、产业体系。一要打造稳定的法治环境,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手段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站在法律制高点上;二要不断完善基础设施,继续推动路、水、气、电、热、网建设;三要改善公共服务,进一步推动教育、医疗、卫生、体育、文化等事业的发展;四要搞好产业要素供给,做好土地、资金、人才、技术、律师、标准、检验、咨询等服务;五要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提供平等竞争的机会;六要培育创新生态,积极探索,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七要锻造先进文化,让创新、包容、法治、诚信成为忻州发展的核心要素;八要强化政务服务,牢固树立“产业第一、项目至上、企业为重、服务为本”的理念,不断改进作风,切实把“一枚印章管审批”、开发区“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全程网办等改革落到实处。

  郑连生强调,产业发展需要不断激发,真正激发各主体内在活力,及时发现出现的新兴产业,持续推动产业升级、产业发展。产业发展需要以不断创新为根本动力,鼓励试错,不断探索,树立新忻州人观念和新型人才观念,激励各类人才创新创造创业。

  郑连生要求,相关部门和各中心要认清产业发展的重大责任,发挥好参谋部、智囊团、数据库、调度室、晴雨表和人才锻造基地作用,明确产业发展方向,制定产业发展战略,搞好产业发展的谋划,不断推动产业发展;要理顺体制机制,畅通横向和垂直的联系,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切实形成合力;要提供有力保障,解决好机构、人员、经费等问题,更好服务产业发展。每位同志都要做到政治要强、眼界要宽、业务要精、工作要实、作风要正、履纪要严。特别是主要领导要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做到站位高、格局大、胸怀广、落点实、做事公、对人诚、律己严,成为广大干部职工的主心骨、定盘星。

  市发改委、工信局、农业农村局、商务局负责人分别就理顺机制、激发活力发言。市产业发展改革中心、项目储备中心、项目推进中心、工业和信息化服务中心、杂粮产业发展中心、农业产业发展中心、招商投资促进服务中心负责人分别汇报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