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财政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热点新闻

山西省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忻州市举行

  时间:2020-09-23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政府

  9月20日,山西省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忻州古城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晓东,省统计局副局长卫永杰,国家统计局山西调查总队副总队长王润拴,副市长范建民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由山西省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山西调查总队、山西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忻州市承办,目的是进一步打造阳光统计,让社会各界走进统计、理解统计、支持统计,积极参与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卫永杰指出,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对于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和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广大普查对象要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提供人口普查所需的资料,如实回答相关问题;各级普查机构和普查人员要依法独立行使调查、报告、监督职责,认真负责,实事求是,遵循流程,规范操作;要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普查,加强人口普查执法检查,严肃查处统计违法行为。

  王润拴指出,统计调查工作是国民经济发展的综合性基础性工作,是全面真实反映经济社会运行情况的“晴雨表”。“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旨在搭建统计调查部门与社会公众的连接平台,让广大群众能够更加科学准确地运用统计调查数据,更好地服务社会发展。我们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统计基础能力建设,进一步提升统计调查数据质量,进一步提高统计调查服务水平,全面推动全省统计调查工作再上新台阶。

  范建民指出,为推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开展,要严格按照省统计部门的部署和要求,精心组织开展活动,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统计、理解统计、支持统计的浓厚氛围,鼓励更多群众积极投身到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工作中来。全市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加紧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各项准备工作,全力以赴搞好普查登记,确保普查任务圆满完成。

  仪式结束后,朱晓东、卫永杰、王润拴、范建民一行还现场观看了宣传互动演出和统计活动展板,并为来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