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财政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热点新闻

林武在看望慰问教师代表时强调

大力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 为转型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撑

  时间:2020-09-12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省政府门户网站

  

9月9日,省长林武来到山西职业技术学院,看望慰问教师代表,在学院现代服务业产教融合实训中心,详细了解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情况。

  9月9日,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省长林武来到太原市九一小学、山西职业技术学院,看望慰问教师代表,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衷心祝福。他强调,教育大计,教师为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教书育人事业,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全省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撑。省政协副主席、太原市市长李晓波参加。

  太原市九一小学是一所历史悠久的基础教育学校。9日上午,林武来到学校,看望辛勤耕耘在教学一线的老师们。陈剑虹、陈继云老师从事语文教学教研工作20多年,执教严谨,爱心育人。林武向两位老师送上鲜花,祝她们节日快乐。他认真察看了学校基础设施,详细了解办学规模、特色课程、教师队伍建设、工资待遇政策落实等情况。他说,小学教育是人生重要的基础教育。要打牢立德树人的根基,让孩子们从小养成良好习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更加关注教育事业发展,更加关怀广大教师的工作生活,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健全中小学教师工资长效联动机制,不断提升教师地位和待遇。

  山西职业技术学院是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教育部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院校。林武来到该校长风校区,看望教师代表蒋晋红、朱壮普,致以节日祝福。在蒋晋红老师的思政课工作室,他详细询问学校思政课开展情况,强调要把思政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把理论和实践结合起来,配齐建强思政课专职教师队伍,把思政课讲得更有亲和力和感染力、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朱壮普是该校计算机工程系青年教师,连续十年指导学生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并多次获奖。林武对他的教学成绩给予肯定,希望他再接再厉,面向科技前沿加强应用型研究,不断提升教学水平,为技能人才培养作出新贡献。林武十分重视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在山西职业技术学院现代服务业产教融合实训中心,听取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汇报,走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电商综合实训基地,了解创业教育、技能培养情况,与学生们亲切交流,认真观看他们的实践项目,勉励大家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增强技能本领,大胆创新创业,成就出彩人生。他强调,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同等重要,对于服务转型发展、助力脱贫攻坚、促进就业创业作用不可替代。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明确职教办学定位、办学方向,推动产教深度融合,加快建设一批高水平职业院校,培养更多适应时代发展需要、对接市场需求的应用型人才,不断增强服务高质量转型发展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