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财政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财政动态

发挥政府采购引导作用 积极助力乡村振兴

——忻州市财政局组织开展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预留份额填报工作

  时间:2023-03-17        大    中    小     

  为持续推进脱贫地区产业发展,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忻州市财政局积极贯彻落实财政部、省财政厅关于做好2023年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工作的指示精神,积极组织各县(市、区)财政局和市直各预算单位开展2023年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预留份额填报工作。

  一是深化思想认识。将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工作作为助力巩固拓展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不折不扣落实财政部指示精神和省财政厅具体工作要求,要求各县(市、区)财政局、市直各预算单位切实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按照不低于10%的比例,在规定时限内完成2023年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预留份额填报工作。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树立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以改促效,针对2022年政府采购营商环境考评发现的份额未完成、交易未完结问题,通过微信工作群和电话提醒方式,督促相关县(市、区)财政局和市直各预算单位深入分析原因,认真汲取教训,举一反三,认真开展整改,坚决杜绝上述问题再次发生。

  三是拓宽宣传渠道。进一步拓宽“开展2023年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预留份额填报工作”宣传覆盖面,不断拓宽宣传渠道,着力提升各县(市、区)财政局和市直各预算单位的知晓率与参与度。第一时间下发填报工作通知,同时,同步将通知内容在局机关门户网站和财政局公众号上进行公开,在微信工作群明确填报注意事项,并要求主管部门督促所属单位按规定要求进行预留份额填报,确保预留份额填报工作按时完成,有效发挥政府采购牵引作用,积极助力乡村产业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