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财政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财政动态

忻州市财政局党组研究驻村帮扶工作

  时间:2022-10-27        大    中    小     

  10月24日,忻州市财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研究驻村帮扶工作。党组书记、局长赵霆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

  会议听取了驻村工作队帮扶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介绍了帮扶的五台县豆村镇西营村基本情况、产业发展状况、驻村工作情况及存在问题和打算。

  会议认为,当前驻村帮扶的工作重点是统筹推进巩固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做好帮扶工作要从三方面着手,一是积极参与乡村基层组织建设,协助村党委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二是全力巩固好脱贫成果,做好“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工作;三是想方设法增加村集体收入和农民收入。

  会议强调,工作思路要厘清,把准帮扶方向,抓牢工作重点;帮扶方法要务实,要做惠民生、利长远的实事,不能只做看起来好看、热闹的虚事;帮扶措施要有力,要加强调查研究,拿出有针对性、可行性、时效性的工作举措。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关怀,关心爱护好帮扶干部,解决好工作、生活中的困难;要坚持挂图作战,统筹谋划好帮扶思路和措施;要立足两个点,一手抓好脱贫巩固、一手抓好乡村振兴;要注重宣传教育,既要广泛宣介帮扶政策,又要积极展现创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