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财政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财政动态

忻州市财政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工作会

  时间:2022-10-02        大    中    小     

  

  929日,市财政局党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工作会,党组书记、局长赵霆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组长杨利军传达有关会议精神。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科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全面回顾前三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深刻研判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体向好,全面从严治党持续走深走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了贯彻执行能力,有力保障了民生实事和省、市重大战略,形成了“忠诚担当、务实清正、规范有序、团结向上”的浓厚氛围;以思想建设为根本,激发了干部职工爱党情怀,守住了意识形态主阵地;以组织建设为核心,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着力提升组织效能,激发了干事创业热情;以作风建设为保障,多形式开展学习教育,牢牢守住了底线红线;以制度规范为准绳,深入开展“制度建设年”活动,切实扎紧约束的篱笆。 

  会议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冷静清醒地看到,党风廉政建设形势任务依然严峻复杂,一些多年积累的深层次问题尚未完全解决,新情况仍有不同程度发生。 

  会议强调,要把清廉机关建设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不断提高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思想政治觉悟,认真履行“一岗双责”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政治机关属性,坚持党风廉政工作全面落实、全程推动,为太忻一体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提升政治“三力”。政治站位必须有新高度,政治意识必须上新境界、政治能力必须达新要求,政治实践必须有新成效。要强化教育引导力。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在推进作风建设的方法上不断创新,打牢党风廉政建设的思想基础。要增强监督约束力。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既注重日常监督,又严抓重大节日和敏感节点,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提醒成为常态,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要层层传导压力。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持教育、引导、鼓励和批评相结合,适时适度开展谈心谈话。要提升主动协调力。主动对标任务目标,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及时跟进落实,积极支持派驻纪检组工作,自觉主动接受执纪监督,为助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财政铁军齐努力、共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