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财政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财政动态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营造良好文明氛围

  时间:2022-06-27        大    中    小     

  6月24日上午,为积极融入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复审工作,认真落实市财政局党组提出的“环境优化年”专项行动精神,忻州市财政国库集中收付中心积极组织开展了“环境优化”志愿服务活动,为我市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出一份力!

 

  一大早,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手拿扫帚、拖把、簸箕、钢丝球等清扫工具来到财苑小区,按区分工,擦洗公共设施、清理积存垃圾、清除小广告、清扫小区道路,对楼道、外墙、小区道路、绿化带、小公园等都进行了清理,特别是对卫生死角进行了彻底的清扫。同时对住户进行了文明卫生城市创建宣传,呼吁大家共同爱护美丽家园,自觉保持良好干净的生活环境,做到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果皮纸屑烟头,主动打扫房前屋后楼道卫生,不往绿化带乱扔垃圾等,对容易忽视的卫生问题进行了提醒提示。鼓励大家积极做文明城市的监督员,关注身边的文明卫生情况,对张贴小广告、破坏公共设施的行为,进行劝阻制止,共同参与维护文明卫生的城市环境,齐心协力营造共创共建的社会氛围。

 

  此次志愿活动,使小区卫生环境有了明显的改善,得到了小区居民的一致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