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财政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财政动态

省财政厅对我市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预算执行情况进行调研

  时间:2022-05-27        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推进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开展,加快资金支出进度,5月25日,省财政厅段萃副厅长、综合处郑书俊处长、综合处王晶副处长、综合处一级主任科员陈艳华一行四人,对我市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

  调研以座谈会的形式进行,综合科、资环科科长,市住建局、市房产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参会。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霆对我市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预算执行情况作专题汇报,详细介绍了我市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开展情况、资金使用情况,提出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有关工作意见。与会人员针对我市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中存在的具体情况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深入的交流。

 

  段萃副厅长对我市开展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中存在的困难给出了相关建议,对后续的工作开展提出了相关要求。他指出,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保障性安居工程的实施对于保障城镇居民基本居住需求、改善居住条件的重要意义,要充分使用好中央和省级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补助资金,让其更好惠及社会、普惠民生。二是要加快支付进度。要分清轻重缓急,部门间要加强沟通,优化办事流程,切实提高办事效率。要深刻剖析资金结余的原因,加快结余资金的支付进度。三是要探索创新模式。要切实解放思想,探索老旧小区改造多元投入机制,要敢于先行先试,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老旧小区改造样板工程。

 

  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霆同志对段萃副厅长一行四人的调研和财政厅多年来对市、县财政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本次省财政厅的专题调研,既是一次工作推进会,更是一场思想创新会。他强调,一要解放思想,以创新思维破解财政工作中的难题。要大胆创新,针对财政体制机制中存在的难点、痛点、堵点,深入研究政策,提出有思想、有见解、有深度的解决措施办法。二要全面发展,以主动作为保障财政资金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财政工作人员不能只当“记账员”,要全方位了解项目的背景、全流程跟踪项目的进展,做到“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让财政资金发挥最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三要成立专班,以雷霆之速解决资金支付中的问题。要联合市住建局成立工作专班,针对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中存在的问题,抽调专门力量,深刻分析背后的深层次的原因,弄清市本级和各县(市、区)的底数,研究行之有效的办法,进一步加快资金支付进度,更好更快更优服务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