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财政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财政动态

紧盯“先、优、实、真、精”加快构建“三全”预算绩效管理体系

  时间:2022-05-27        大    中    小     

   

  5月19日下午,“市县预算绩效管理改革全方位推动财政高质量发展专题(视频)会议”在省财政厅召开。会议由省财政厅副厅长魏志华主持,厅党组书记、厅长武志远发言并做出重要指示。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俊文,四级调研员刘爱萍,相关科室科长及业务骨干参会。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各市预算绩效考核情况,忻州市财政局预算绩效工作荣获2021年考核优秀等次。四级调研员刘爱萍受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霆委托代表忻州做成果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全面提升预算绩效管理水平,强化预算绩效管理应用,要紧盯“先、优、实、真、精”五个字不放松。一是“先”。对新出台的重大政策、项目,结合预算评审、项目审批等,开展事前绩效评估,将评估结果作为申请预算的必要条件,不断提高决策的科学性。二是“优”。优化绩效目标设定,强化绩效目标审核,未按要求设定绩效目标或审核未通过的不得安排预算。三是“实”。做实绩效监控,督促预算部门和单位对绩效目标实现程度和预算执行进度实行 “双监控”,及时采取措施纠偏止损;组织对重大项目实施财政重点跟踪监控,将监控结果作为预算执行和资金拨付的依据。四是“真”。绩效自评价要压实主管部门和单位的主体责任,加强绩效自评督导和抽查,切实提升绩效自评质量。五是“精”。做精重点绩效评价,要科学选取评价项目,不断拓展评价类型,加强评价质量控制,优化评价指标设计,创新评价方式方法,不断提高评价质量,建立评价结果反馈应用机制,以高质量预算绩效管理水平切实保障“三全”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全面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