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财政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财政动态

忻州偏关县财政局积极协助支持偏关县新关镇成立代理记账中心有限公司

  时间:2022-05-23        大    中    小     

  忻州偏关县财政局紧盯完善基层治理体系、助力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核心任务,以破解村集体经济发展体制机制“瓶颈”为突破口,采取市场化手段,积极协助支持偏关县新关镇成立第三方记账公司——偏关县新关镇代理记账中心有限公司。

  据初步预测,2022 年仅代理记账一项,公司就能实现“营业收入”80 万元以上,除工资、耗材等成本后,能向股东“36 个村集体”每个分红 1 万元以上。公司的成立和运营,为理顺“政经分离”中的财会体系、乡村治理体系、基层治理体系,蹚出了一条新路子,也为现在村、组集体正在推进的“集体资产发包出租直接经营+集体资本股权投资间接经营”和因地制宜推进的“一村多品多主体”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找出了一个新方向,其经验做法已经被其他乡镇、县、市及有关部门总结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