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财政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财政动态

忻州市财政局召开干部大会 宣布市委关于主要领导任免的决定

  时间:2022-04-24        大    中    小     

  4月23日上午,忻州市财政局召开干部大会,宣布市委关于市财政局主要领导任免的决定。忻州市委常委、副市长温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忻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王志荣宣读任免决定。赵霆同志任忻州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免去赵志伟同志财政局党组书记职务。

  温建军指出,市财政局主要负责同志的调整是市委立足全市改革发展大局,着眼财政工作需要和领导班子建设,经充分酝酿、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后作出的决定。温建军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财政系统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和志伟同志数年如一日的辛勤付出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赵志伟同志党性原则强,工作经验丰富,为人正派、严谨细致、勤勉敬业、作风扎实,团结带领全市财政系统干部职工,主动服务全市工作大局,全力做好了“依法组织收入,优化支出结构,深化财政改革,加强干部管理”四篇文章。同时指出,赵霆同志专业能力强、作风素养好,敢于担当、年富力强,希望能够履行好使命任务,为市财政工作带来新理念、新活力、新面貌,不辜负市委市政府重托和干部群众期盼,也希望全市财政系统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支持赵霆同志的工作,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把财政局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温建军强调,财政部门是承担政府宏观调控职能的综合经济部门,担负着服务高质量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建设的重要职责,人民群众关注度高,做好财政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要求财政系统全体干部职工,一要坚持政治引领,强化使命担当。紧跟党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咬定目标、攻坚克难,在研究政策、安排资金、推进工作、深入改革中找准切入点、着力点,集中财力办大事,全力支持保障重点项目和工作落地见效,把讲政治的成效体现在推动财政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上,更好地履行财政使命担当。二要发挥财政职能,提升保障水平。抓住太忻一体化建设机遇期,站在更大空间更高格局,坚持“增收节支”,千方百计挖潜力促征收,深化入库监测和收入调度分析,多频沟通寻求上级政策和项目支持,积极推进财源建设,持续优化支出结构。坚持继续不折不扣落实好减税降费、企业“双创”及“专精特新”等政策,集中可用财力惠民生、办大事、促发展,全力服务保障“六稳”“六保”大局。三要锤炼过硬作风,增强履职效能。按照全省政府系统抓落实提高执行力推进会议精神,结合全市“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主题行动要求,着力破“六弊”、兴“六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依法理财、科学理财、为民理财本领,努力打造政治过硬、业务熟练、作风优良的财政干部队伍。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自警自省、慎独慎微,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圆满完成各项财政任务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赵霆同志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完全拥护、坚决服从市委的任命决定,将时刻保持精进笃行的奋斗姿态,与全局干部一道,勠力同心、赶超跨越,推动忻州财政事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以一流的工作业绩回报组织的信任和重托。一是忠诚在心,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财政经济工作的总体部署和重要指示,把忠诚作为首要的政治要求贯穿工作始终,全面夯实以政领财、以财辅政的基本定位,以过硬的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扛责在肩,创新担当抓落实。牢固树立“发展是硬道理、业绩是新担当、交账是军令状”的理念,谋划在先,以上率下形成各项工作全面、主动、快速、协作落实的良好局面;担当守业,做大总量、优化结构、更新理念、提升效益、放大职能,确保财政事业行稳致远。把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同财税改革管理要求高度融合,创新灵活运用财政政策工具,增强财政解题破题能力,不断为全市经济社会事业转型发展提供财政支持方案。三是聚力在人,团结一致蹚新路。充分发挥党组核心领导作用,凝聚队伍整体合力,凝心聚力共同干事创业。坚决树立“德上看”、“事上见”的用人导向,加大优秀年轻干部选拔力度,充分发挥老中青干部的不同特点不同优势,促进干部年龄、知识能力、进取精神、专业素养、成长空间、整体结构“一降三升两优化”。四是挺纪在前,锤炼作风树形象。自觉主动肩负起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坚持民主集中制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持之以恒转变工作作风,全力缩短“说了”和“做了”之间的距离。全面加强制度建设,做到以制度管人、管事、管钱,确保财政干部和财政资金两个安全,树立忻州财政品牌形象。五是对标在先,争先进位不放松。以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省财政厅的工作标准、兄弟市的工作经验为三个对标维度,锁定财政工作的目标靶向,始终保持精进笃行的奋斗姿态,争先进位追求一流工作业绩,对标查找短板和不足,以更饱满的精气神、更优良的作风诠释忠诚,奋力开创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赵志伟在发言中表示坚决拥护、服从市委的决定,并向赵霆同志表示衷心的祝贺。他深情回顾了在市财政局与大家朝夕相处的五年多时间,表示将一如既往关注财政事业的发展,也会不遗余力给予支持帮助,希望全体财政系统干部全力支持赵霆同志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以赵霆同志为班长的新一届党组班子带领下,开拓新局、再创佳绩,实现更大突破。

  忻州市政府督查专员刘建国,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科科长陈继武,市政府秘书二科科长陈晋刚,市财政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