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财政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财政动态

忻州市财政局召开“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主题行动再动员再部署会议

  时间:2022-03-03        大    中    小     

   

  继1月29日市财政局党组召开“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主题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各科室、支部进一步传达学习后,2月14日下午,组织召开全体干部大会,对主题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议由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赵霆主持,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志伟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主题行动是市委着眼发展大势、战略目标,准确研判忻州发展实际、工作实际、工作队伍实际,认真研究作出的重要部署,是对标前行、进位争先的现实需要,是一次改革创新的思想总动员,是一次持续突破的重大机遇,更是一场政治考验、政治检验。财政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和理解主题行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按照局《工作方案》,围绕破“六弊”、兴“六风”主题,抓住学习研讨、主题调研、成果转化三个关键环节,对标先进、以上率下、严密组织、扎实推进,确保主题行动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从思想作风“破与立”、学习调研“知与行”、执行力提升“辩与思”三个角度,指明了财政干部思想作风大转变的方向路径,要勇于革固鼎新、以创新激发活力动力,要主动探索奋斗、以改革破解发展不足,要勇于迎难而上、以实干促实绩成果,要积极开拓进取、锚定目标任务要求,要努力进位争先、以一流标准创一流业绩,要敢于担当作为、以过硬作风干事成事;特别是聚焦“一个牵引、六大突破”总体要求,紧密结合财政职能职责,提出深入开展大调研大研讨,紧紧围绕5大课题20项子课题,党员领导干部一一领题答题,按时拿出调研成果;要求财政部门狠抓落实、担当作为,要紧紧围绕蓝佛安省长“十个抓落实”的方法路径,深入思辨、创新高效地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地,切实增强财政干部职工执行力。

  会议最后,主持人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赵霆强调:要把落实志伟局长讲话精神和全面开展财政大调研活动作为提高执行力、实施主题行动的首要大事来抓,切忌走形式、假大空、敷衍了事。要全身心投入,带着思考、带着问题走进部门、企业、县乡和群众,摸清忻州财政经济的基本盘、主要特点和突出问题,形成调研成果。要切实把主题行动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上台阶、服务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的“金点子”、“好办法”,努力在推动全市全方位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征程中展现财政好作风,贡献财政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