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财政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财政动态

忻州市财政局组织观看廉政警示教育影像活动

  时间:2021-10-27        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提高党员领导干部拒腐防变能力,10月12日,忻州市财政局组织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在局机关四楼会议室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围猎 行贿者说》廉政警示教育影像。市纪委监委驻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参加了观看。

 

  该专题片通过梳理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起底“围猎”现象,解析“围猎”机理,破解行贿者和受贿者之间从“拍马”“骑马”,到“打马”“落马”的真实关系,“廉贪一念之间,荣辱两个世界”。曾面对党旗庄严宣誓的一名名官员,面对诱惑不能坚守原则,利欲熏心,在漫漫的人生旅途中,逐渐遗忘了入党初心,理想信念发生动摇,道德滑坡,使他们一步步坠入犯罪的深渊,一幕幕画面深深地触动了每一名党员干部的心,让观看的党员领导干部接受了深刻的灵魂触动和反省警示。

  党组书记、局长赵志伟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经验教训,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做到“两个维护”。要以警示教育片的内容为戒、为训,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正确看待手中的权力,提高对腐败问题的识别力和判断力,拿出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牢记财政为民的宗旨,将党规党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紧紧围绕市委“336”战略和全市高质量高速度发展主线,忠实履行财政职责,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全市跨越型、赶超式发展积极贡献财政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