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财政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财政动态

市财政局多措并举 扎实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时间:2021-09-14        大    中    小     

  近年来,忻州市财政局紧扣教育均衡发展目标,坚持将教育事业发展作为财政支出的优先保障领域,认真落实教育经费投入政策,持续优化城乡教育投入比例,有力促进了教育事业快速均衡健康发展。

  一是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首要和基础工作。加强市直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提高中小学班主任待遇确保中小学班主任津贴落实到位;加强对乡村教师发放生活补助的管理,坚持阳光操作,确保政策到位,保障师资队伍高质量发展。

  二是积极筹措资金,落实教育经费投入。在财力紧张的情况下,通过争取上级支持、加大市级投入。截至目前,投入城乡义务教育经费5亿元,全力以赴保障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各项经费投入需求。

  三是发挥职能作用,优化提升资金使用效能。在充分履行财政职能,加大资金投入力度,确保教育经费投入政策落实到位的基础之上,进一步加大对教育项目资金绩效管理和跟踪问效力度,确保项目资金在支撑教育均衡发展中发挥更大效益,实现教育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