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财政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财政动态

提振信心 努力完成目标任务——赵新年到市财政局座谈调研

  时间:2021-08-19        大    中    小     

   

  8月17日上午,忻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新年一行莅临忻州市财政局机关,召集市财政、税务两部门党组班子成员,对推进全市“6+X”减税降费助企发展专项工作进行座谈调研。

  忻州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志伟对财政系统基本情况、近年工作情况和减税降费助企发展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国家税务总局忻州市税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守功对全市减税降费助企发展专项行动有关任务落实情况分别进行了汇报。

 

  赵新年副市长对财税两部门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近几年财税工作年年上台阶,为忻州的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为忻州重点工作落实落地提供坚实支撑。全市财税系统都能够做到:讲政治,坚持党建引领,财税工作能够坚持从政治上思考、从政治上考量、从政治上着手、从政治上检验。顾全大局,把自己摆在全市乃至全省大局中去谋划,把工作放在全市大局中去考量。树立了牢固的宗旨意识、强烈的服务意识,全力做好了减税降费、入企服务、保民生、保就业等各项工作。强能力,财税工作节节高,不折不扣贯彻执行上级的各项决策部署,从群众和服务对象的实际出发、需求出发,围绕重点工作采取了有力措施,取得了显著成绩,这与财税部门合理的征收、调度、使用资金,发挥的决定性、基础性的支撑作用分不开。讲团结,财税亲如一家,各级财税部门亲如一家、密切配合、相互支持,为全市转型发展提供了坚实的财力支撑,希望继续保持密切协作,为全市转型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赵新年副市长也明确指出当前忻州经济财税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一是总量不大,结构不优。收入总量在全省排名第八位,非税收入占比高于全省水平,对标对表还存在一定差距。二是后劲不足,形势严峻。“双碳”目标、省委省政府严控“两高”项目,倒逼产业转型,亟需财税部门思考如何维持现有税源、培育新兴税源。三是市委市政府、群众、服务对象对我们的要求和期盼越来越高,需要我们不断提高、不断完善、不断学习。我们必须直面问题,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发挥好财税部门的基础性、导向性作用,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满足群众需求,不断为社会稳定发展作出贡献。下一步,一要强力推进“6+X”专项行动。二要进一步创新和完善财政宏观调控机制。三要做好2020年度中央预算运行和其他预算支出审计问题的整改。四要全力推进深化税收征管改革。五要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六要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