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财政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财政动态

忻州市财政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1-07-22        大    中    小     

  按照全市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结合学习贯彻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广西考察时就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等一系列重要要求,我局及时传达学习了相关讲话精神。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立足实际,实施“336”战略布局,着力打造“三个门户、三个集散地、六大经济板块”,发挥后发优势,加快忻州发展,努力实现奋勇争先,打造忻州人的产业高地和心灵家园。结合财政工作实际,强化责任担当,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要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工作实效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多种形式讲好生动感人的革命历史故事,铭记和发扬先烈英雄“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延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筑牢初心使命,凝聚起一往无前、勇于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重大风险挑战的精神力量;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紧紧围绕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巩固拓展结对帮扶困难村成果,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要多措并举切实加强财政直达资金的监督管理,确保资金直达基层、直接惠企利民,充分发挥中央直达资金兜底线、促发展作用,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体党员干部要极端重视、极其负责、极为认真地去学去做去抓;要全身心投入、扎扎实实地学习党的历史,沉下心来学思悟,带头做到位学到位;要聚焦主题、紧扣专题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能“一锅煮”、“一勺烩”、“一把抓”,防止散光、跑偏、离题;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心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