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财政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财政动态

市财政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深读细悟 入脑入心 爱党信党 为国为民

  时间:2021-07-07        大    中    小     

  7月5日上午,忻州市财政局召开党组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党组成员通过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开展交流研讨、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确保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进一步坚定爱党信党为党的理想信念,砥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百年初心。

  一、回顾光辉历程

  十月革命的一声炮响,为我们带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这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

  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

  习近平总书记面向全国人民和9500余万共产党员庄严宣告: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中华民族任人宰割、饱受欺凌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中国人民不但善于破坏一个旧世界、也善于建设一个新世界,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前途命运的关键一招,中国大踏步赶上了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这一百年来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必将载入中华民族发展史册、人类文明发展史册!

  二、爱党信党为党

  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中国共产党走过苦难辉煌的过去,已经从当初的十多名党员发展为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的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得到14亿多中国人民最广泛的支持和拥护。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坚定爱党信党为党的理想信念,在新的伟大征程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鲜明提出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我们要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力的行动,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扎实做好深化财政改革、推动全市转型、持续改善民生等涉及财政领域的各项工作,努力交出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优异答卷。

  三、坚守为民初心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回顾党的历史,为什么我们党在那么弱小的情况下能够逐步发展壮大起来,在腥风血雨中能够一次次绝境重生,在攻坚克难中能够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根本原因就在于不管是处于顺境还是逆境,我们党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义无反顾向着这个目标前进,从而赢得了人民衷心拥护和坚定支持。”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党的执政根基在于人民,我们的权力也是人民赋予的,我们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作为党的干部,不仅是代表着党和国家的形象,更是人民的公仆,必须要切实增强为民服务意识,坚守为民服务本色。“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无论面临多大挑战和压力,无论付出多大牺牲和代价,都要毫不动摇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负人民。

  四、展望光明前景

  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我们要在弄清楚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的基础上,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成功。新的征程上,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必须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会后,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讲话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彰显着中国共产党人强烈的历史担当,激荡着中国共产党人高远的理想信念,是我们奋斗向前的领航灯塔,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时代意义和现实意义。全体党员干部要紧跟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党同人民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供稿:市财政局活动办宣传报道组-政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