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财政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财政动态

忻州市财政局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1-06-28        大    中    小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忻州市财政局认真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有关政策,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积极发挥财政职能职责,为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役、助推乡村振兴战略有力前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坚实的财力保障。

  一、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役。2020年,市级年初预算安排专项扶贫资金11400万元,较上年年增加1400万元,增幅达14%,县级专项扶贫资金年初预算安排65740万元,较上年增长3477.03万元,增幅5.58%。统筹用于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二、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助推乡村振兴步伐有力前行。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总方针,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大支农资金保障力度,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步伐有力前行。2021年上级安排水库移民2274.34万元、农机购置补贴资金5828万元,有力支持了农户增产增收;安排45247.1万元用于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提高农业生产能力;下达美丽乡村建设项目资金4200万元、集体经济项目5400万元、农村公益事业建设补助资金6469万元,进一步推动宜居宜业的美丽乡村建设提档升级,提升农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持续强化资金保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2021年,将继续坚持“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原则,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更好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努力谱写农业农村高质量高速度发展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