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财政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财政动态

理清“收支盘” 全力以赴抓落实

忻州市财政局组织召开全市财政收支形势分析座谈会

  时间:2021-06-03        大    中    小     

 

  5月26日上午,忻州市财政局组织召开全市财政收支形势分析座谈会。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志伟主持会议,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赵霆、预算科、国库科负责人,各县(市、区)财政局局长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会上,局预算科传达了全省财政收支形势分析座谈会会议精神,国库科通报了1-5月份全市财政收支预算执行情况,并就上半年各县收支任务目标做了简要部署。参加座谈会的各县(市、区)财政局主要负责人也相继汇报了财政收支有关情况,提出目前财政收支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完成目标任务提出意见措施。

  市财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赵霆同志做出安排部署,强调6月份收支进度情况对于是否能够完成上半年收支目标任务具有重要意义,各县必须抓好当前收支工作:一是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认真落实省市分解任务;二是认真分析本级收支形势,做到精准发力;三是高度重视欠税问题,依法依规进行征缴工作;四是全力以赴抓实、抓紧支出,着力解决库款、大额支出、债券、财力、预算管理、直达资金等问题;五是树立常态化分析收支、常态化抓收支的习惯。同时,从座谈会反映的情况看,财政收支压力较大、库款保障水平偏低、欠税征缴工作艰难,加上受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运行、减税降费等多因素影响,我市1-5月份财政工作形势较为严峻。

  针对下一步工作,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志伟强调:一是提高站位抓落实。要把对财政工作的认识提高到“发挥财政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层面上来,讲政治,树立大局意识,共同发力,做到全市“一盘棋”。二是对标对表抓落实。省市已将财政纳入补考进位调度,对标省厅部署要求,切实以一流标准保证一流成效。三是提升能力抓落实。努力协调好税务部门、支出主体单位、主要税源企业等,着力提升协调统筹能力、业务能力、服务能力。四是深化措施抓落实。按照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深入调研研究,真正拿出切实管用的招数,使措施更加具体、针对。

  会议要求各县财政部门,面对问题和困难,要提振信心,躬身入局,紧紧围绕目标任务,圆满完成省厅下达的工作任务,争取在6月份向全省贡献忻州力量,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