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财政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财政动态

忻州市财政局扎实做好政务公开工作

  时间:2021-05-18        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市财政局为进一步回应社会关切,增进政府与群众的沟通联系,充分保障公众知情权、监督权和参与权,提高社会满意度,打造“阳光财政”,把政务公开列入财政工作重要议事日程,采取多种措施,强化与公众的互动,增进群众对财政工作的认同和支持,让群众及时了解全市财政管理运行情况。

  一是夯基础。结合工作实际,对政务公开事项目录、事项清单、工作流程图再次进行梳理完善,确保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提高了干部职工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视,加深干部职工对政务公开工作的了解与认识,使政务公开工作开展迈上新台阶。

  二是重质量。对外公开的内容作出统一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逐层审核把关,规范信息发布程序和渠道,确保公开的信息发布及时、准确、安全。

  三是抓重点。按时公开财政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年度决算报告和“三公”经费情况,让人民群众及时了解市级预算收入和支出的详细“账单”,有效提升了知晓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