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财政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财政动态

忻州市财政局召开2021年度全市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2021-04-23        大    中    小     

  4月16日上午,忻州市财政局在局机关四层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1年度全市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和全国、全省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作赵志伟作工作报告,在回顾总结2020年全市财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基础上,对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杨利军对做好2021年全市财政系统纪检监察工作作出具体安排,提出相关要求。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赵霆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四级调研员、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驻局纪检监察组和机关全体干部在主会场参会,县级财政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在分会场与会。

  2020年全市财政系统各级党组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省市、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工作会议精神,聚焦财政主业主责,主动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将忠诚体现在行动上;以思想建设为根本,筑牢信仰信念之基;以组织建设为核心,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以作风建设为保障,坚决不逾矩不越轨。党建主体责任得到全面加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得到坚决落实,干部履职能力得到新的提升,财政系统党风、政风、行风步步深入、不断向好。

  会议指出,2021年形势和任务更加紧迫、严峻,全市财政系统紧紧围绕市委“336”战略和全市高质量高速度发展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一体推进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全市跨越型、赶超式发展积极贡献财政智慧和力量。要始终坚持政治机关属性,强化教育引导,层层传导压力,加强监督制约,主动配合沟通。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时刻保持对反腐败斗争的高度政治清醒。要全面统筹推进,切实将党风廉政建设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将财政党风廉政工作与财政业务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坚持不懈落实“两个责任”,切实把从严治党落实落细。要建立健全落实机制,真正做好财经纪律的防火墙、安全网,进一步健全完善资金管理办法体系。

  会议对2021年全市财政纪检监察作出安排部署,要求是:一要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和严的主基调,持续构建良好政治生态,努力为忻州跨越发展、共同发展、特色发展提供政治和纪律保障。二要强化责任担当,高质量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新部署。要厘清责任、紧扣主题、聚焦重点、实化举措;要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战略目标走深走实;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三要坚持齐抓共管,大力提升党风廉政建设新效能。要提高站位抓落实、扭住关键抓落实、紧盯责任抓落实、凝聚合力抓落实、建强队伍抓落实。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保持政治定力、增强责任意识,不忘初心、攻坚克难、奋勇前行。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财政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细化任务分解抓好落实工作。一要突出政治引领保障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持之以恒加强作风纪律建设,积极遵守各项规定条例,牢牢守住“底线”、“红线”,确保财政干部和财政资金“两个安全”。三要勇于攻坚克难积极担当作为,高标准落实省市党风廉政建设新部署,为服务和保障全市“双高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随后,会议简要回顾总结了全市财政系统“转型出雏型 财政强支撑”大学习大研讨大创新大提升活动,指出市县财政部门广大干部职工认真落实全市工作方案,紧扣时间安排和具体任务,躬身入局、有效联动,紧紧围绕五方面19项“我们怎么办?”,系统式学习、开放式研讨、主动式创新、整体性提升,进一步解放思想、活跃思维、提振精神,取得了积极的活动成效,结出了一批丰硕成果。要求我们要牢树“摒弃及格、力争优秀、追求卓越”的理念,不断弘扬“亮剑”精神、工匠精神和“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三牛”精神,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结合学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财政各项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和良好成绩为忻州转型发展持续贡献财政力量。

  会议最后对全市预算管理一体化工作作出进一步安排,在充分肯定前期工作基础上提出更高要求,市县各级财政部门要通过抓好学习培训、反馈意见建议、上下有效联动,进一步提升预算管理水平。

  (供稿:市财政局活动办宣传报道组.政策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