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财政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财政动态

用心学党史 用情办实事 忻州市财政局开展“立足本职办实事”活动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 第4期

  时间:2021-04-16        大    中    小     

  4月8日,在忻州市财政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在杨国华主任和侯肇浩副主任的组织下,召集相关科室负责人围绕省、市政府确定的16项民生实事活动聚众心、集众智、汇众力,进行讨论发言和采集相关意见,就开展办实事实践活动作出安排部署。

  坚持宗旨引领。根据省、市政府开展的“立足本职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根本宗旨,强化公仆意识、为民情怀,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结合我局实际,转变工作作风,立足本职岗位,把有限的财政资金落在办实事上,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聚焦为民服务。立足财政本职办实事,要聚焦聚力重点任务,着力贯彻新发展理念办实事,让群众分享高质量发展成果、共享高品质幸福生活。一是对特定人群乘坐公交车予以补助;二是免费送戏下乡和文艺进景区;三是为投保农户和农业生产经营组织给予保费补贴;对符合我市政策的特色农产品保险给予一定奖补;四是进一步深化电子票据和资金拨付流程改革,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争创模范机关。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科学安排为群众办实事项目。由“出纳员”、“采购员”的角色转型到为民、务实、清廉的工匠、孺子牛角色;由原先的业务机关、行政机关转型到政治机关、行政机关、服务机关、业务机关、廉洁机关。

  (供稿:市财政局活动办宣传报道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