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财政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财政动态

深化导向引领 延伸拓展深化活动成果

  时间:2021-04-09        大    中    小     

  忻州市财政局以“1335”思路脉络创新落实大学习大研讨大创新大提升活动,始终坚持一个导向:“倒逼能力提升、力促作风改进、选树先进典型、培养发现人才”,以此不断延伸拓展深化活动成果。

  一、提能力 全局党员干部职工紧跟省厅快节奏,从严要求、务求实效,牢固树立“抛弃及格、力争优秀、追求卓越”的工作理念,通过紧张积极有效的学习研讨创新,不断打造一支政治力、领悟力、执行力、思考力和创造力过硬的干部队伍。

  二、改作风 发扬“拓荒牛”、“孺子牛”、“老黄牛”精神,开展了一场学习的革命、思想的革命、行为的革命。使学习成为工作生活的常态,让调查研究成为政策落地的有力抓手,将勇于担当作为推动服务转型的坚实支撑。

  三、树标兵 大活动的开展在全体党员干部心中立起了活动的标杆、业务的标杆、学习的标杆、创新的标杆、基层党组织的标杆。此次活动开展以来,忻州市财政国库集中收付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学习研讨、深度参与其中、及时上报信息、贡献智慧力量,树立起了典范榜样。多年来,该支部管理规范、优质服务、争先创优、锐意进取,先后荣获山西省“青年文明号”、山西省“三八红旗集体”、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状”、忻州市“市级文明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科多年来在服务忻州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保护以及申请中央重大项目资金支持等方面,积极贡献力量,为忻州城区“五城联创”提供了有力支撑。

  四、出实招 局党组结合工作实际,针对短板不足多次组织研究讨论,谋划了一批财政新政,优化了一批制度举措,改进了一批管理方式。梳理了“19个怎么办”的思路、要点,拟定了10个制度办法,列明了19个提升清单,为破解瓶颈性难题提供了创新性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