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财政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财政动态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力量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 第1期

  时间:2021-04-02        大    中    小     

  绵绵细雨迎春归,又是一年清明时。在全国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4月2日上午,忻州市财政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8:30,全体党员前往忻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忻府区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10:00,在机关楼四层会议室接受《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血脉》党课教育。

 

  园区内,在郁郁葱葱的苍松翠衬托下,徐向前元帅题词的“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金色大字格外醒目。市财政局全体党员整齐列队、满怀崇敬,向英魂敬献花篮,致敬默哀,在领誓人局机关党委书记、二级调研员侯肇浩同志的带领下,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党员干部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紧接着参观了纪念碑、陈列馆,在肃穆庄严的气氛中倾听了工作人员讲述革命先烈在激情燃烧的艰苦岁月里,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战斗故事,在忻口战役、解放太原、抗美援朝......战役中,无数仁人志士挺身而出、冲锋陷阵,以惊天地、泣鬼神的革命英雄气概,用鲜血谱写了光辉灿烂的诗篇。一件件史实、一张张图片、一个个实物,述说着“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的艰苦奋争。传承共产党人的使命责任,凝聚团结拼搏的力量,积极进取、由弱到强,不断走向灿烂辉煌。

 

 

  课堂上,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志伟向全体党员上党课。

  ——缅怀先烈故事,重温烈士家书。高君宇(1896—1925):“我只是历史的使命走卒”;左权(1905-1942):“我牺牲了我的一切幸福,为我的事业奋斗”;张友清(1904-1942):“党若是需要我去死,我就毫不迟疑地去死”。感悟革命烈士坚定的革命信念,对党的无限忠诚、对事业的不懈追求、对同志的深厚情谊,学习他们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大义凛然的革命斗志。这些是共产党人的红色根脉,是激荡人心、烛照后人的历史丰碑,也是我们必须永远传承和坚守的宝贵精神财富。

  ——永葆先进本色,恪守如磐初心。红军长征后,沦陷的苏区人民千方百计给革命战士送给养;三大战役中,490万人民群众支援8亿斤粮食,180多万头牲畜,33.88万副担架,128.7万大小车辆。两组事例向我们阐释一个深刻道理:中国共产党无论何种境遇都坚持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才一直获得人民群众这个“真正的铜墙铁壁”的全力支持、真心拥护。

  ——主动担当作为,奋力攻坚克难。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我们提出了新要求:一要摒弃及格、力争优秀、追求卓越,高标准严要求,主动对标对表,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二要树立革命理想信念,悟思想办实事,把党的人民赋予财政人职责任务做好,争做“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奋力开创财政工作新局面;三要做好“五型机关”,服务全省转型出雏型,以高标准快节奏高质量高速度,认真落实好市委“336”发展战略,实现全市财政各项工作持续进位争先。

  站在历史性新起点上,在山西开创新局面的关键点上,我们要握好手中的接力棒,将伟大精神薪火相传、发扬光大。要把初心写在具体工作岗位上、把使命写在具体工作事务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书写新时代属于我们当代人的优秀答卷。

  (供稿:忻州市财政局政策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