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财政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财政动态

忻州市财政局加快推进预算绩效管理改革

  时间:2021-03-24        大    中    小     

  “三新”背景下,“转型出雏型财政强支撑”大学习大研讨大创新大提升活动正酣。忻州市财政局党员领导干部发扬拼搏精神、凝聚团队合力,出重拳、亮实招,谋划了一批财政新政,优化了一批制度举措,改进了一批管理方式,为破解瓶颈性难题提供了创新性解决办法。就为加快推进预算绩效管理改革,我们做了以下工作:

  为确保到2022年底,市、县两级层面基本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大幅提升预算管理水平和政策实施效果,我局制定了《忻州市全面实现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两年行动计划》,细化了《忻州市预算绩效管理两年行动计划(2021-2022年)工作任务清单》。

  两年行动计划确立了十四项重点工作内容:一是推动预算绩效管理全覆盖;二是健全完善政府预算绩效管理制度体系;三是加强部门(单位)整体绩效管理;四是推动事前绩效评估制度落地;五是强化绩效目标管理;六是加强宣传培训力度;七是健全预算绩效运行监控机制;八是通过全面自评、重点评价、抽查复核等方式开展绩效评价;九是加强评价结果应用;十是推进绩效信息公开;十一是健全完善预算绩效标准体系;十二是加强预算绩效信息化;十三是引导规范社会力量参与绩效管理;十四是硬化绩效责任约束,加强审计机关监督。

  行动计划通过建机制、扩范围、抓重点、补短板,不断拓展管理对象、完善管理链条、拓展管理范围、压实绩效责任,为健全完善预算绩效体系,大幅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率发挥了关键作用。下一步,我们拟联合市直部门(单位)形成实施方案,报请市政府同意,以统筹协调推进、发挥整体合力,调动责任主体积极性,促进绩效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