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财政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财政动态

忻州市财政局三举措开启新年新气象

  时间:2021-03-08        大    中    小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忻州市财政三举措开启新年新气象。

  一是阳光财政。坚持以阳光心态办实事,实行财政权责清单制度,全领域推进财政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加强财政“一体化”建设,整合财政大数据,持续提升财政服务信息化水平。

  二是勤廉财政。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发扬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三公”经费支出,把更多财力用在民生和社会事业上,树立为民、务实、勤亷的财政形象。

  三是法治财政。开启“八五”普法,增强财政干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重点抓好《民法典》宣传,让依法办事蔚然成风,提高财政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法制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