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财政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财政动态

凝心聚力迈新步 财政服务强支撑

——忻州市财政局掀起“转型出雏型 财政强支撑”大学习大研讨大创新大提升活动热潮

  时间:2021-03-01        大    中    小     

  新春上班第一天,省财政厅就召开了山西“转型出雏型财政强支撑”大学习大研讨大创新大提升活动安排部署动员会。2月22日,忻州市财政局紧跟省财政厅安排部署,召开全市财政系统深入开展“转型出雏型 财政强支撑”大学习大研讨大创新大提升活动再动员再部署会议。由此,正式拉开忻州“转型出雏型 财政强支撑”大学习大研讨大创新大提升活动的序幕。

  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志伟着重强调了此次学习研讨活动的主题、载体、切入点、基本原则以及活动目的,明确活动时间节点,并对全体干部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升站位、夯实基础。这次学习研讨活动是省厅开展的一项政治任务,全体财政干部要有政治辨别力、政治敏锐性,提高政治站位,坚守基本的行为准则、岗位职责,夯实政治基础、思想基础和业务基础。

  二是躬身入局、自我革命。每个同志要立足于财政系统这个平台,胸有全局、置身大局、躬身入局,进行学习革命、思想革命、行为革命,实现自我提升和升华。

  三是深化拓展,追求卓越。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活动方案拉出问题清单,通过领导领题、科室答题、干部选题、按时交题的形式,广泛发动、人人参与、全员覆盖。

  会议要求,全市财政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迅速行动起来,既要有“亮剑”精神,也要有“工匠”精神,每个财政人都要有“补考进位、赶超跨越”的紧迫感、“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危机感、“本领不强、正在落伍”的恐慌感,更要有“舍我其谁、敢于担当”的使命感。

  会议强调,全局干部要群策群力,一致把活动推向高潮,给省财政厅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的同时,也是我们作风形象的一次重塑,展现我们忻州财政人的思考,忻州财政局的变化,确保这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拟稿:办公室 胡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