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财政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财政动态

市财政局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0-07-29        大    中    小     

  7月20日,党组中心组在二楼会议室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调研员、机关党委书记侯肇浩带领辅导学习,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志伟就贯彻落实提出要求。

  会上,侯肇浩同志重点学习解读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求党组中心组成员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按照省市委要求,带头抓好自身学习贯彻,推动全局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深化认识,自觉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率先在转型发展上蹚出一条新路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赵志伟同志要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要求,正确理解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准确把握好贯彻落实的基本要求,认真加以落实。一要坚定不移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市委市政府“336”产业发展战略布局,紧紧围绕“两个维护”,发挥局党组全面领导制度优势,把广大党员、干部有效组织起来,坚定沿着总书记指引的金光大道奋勇前进,乘势而上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忻州篇章新征程。二要持之以恒强化党的科学理论武装。着力推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组织党员干部持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经典著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推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落实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建立健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长效机制,切实做到“一句誓言、一生作答”。三要久久为功加强组织体系建设。抓好模范机关建设,着力破解“灯下黑”“中梗阻”问题,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抓好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党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