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财政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财政动态

忻州市财政局学习贯彻全省财政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时间:2020-07-13        大    中    小     

  根据山西省财政厅《关于召开全省财政工作视频会议的通知》文件要求,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财政厅(局)长座谈会精神,安排部署做好特殊转移支付机制资金管理和加强财政预算管理工作,7月2日,忻州市财政局组织机关科室负责人学习贯彻全省财政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财政资金预算管理工作。

  

会 场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和全国财政厅(局)长座谈会精神,研究布置当前重点工作,安排部署做好特殊转移支付机制资金管理和加强财政预算管理工作。

  会议强调:要建立资金直达基层直达民生机制,推动积极财政政策尽快落地见效。

  一是规范资金分配,压实工作责任。财政部门收到特殊转移支付资金后,要严格按照政策要求,规范做好资金分配使用工作,合理统筹上级转移支付和自有财力,科学安排预算。

  二是明确使用方向,用好直达资金。特殊转移支付用于支持基层应对疫情影响,增强县级“三保”能力;抗疫特别国债资金主要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和抗疫相关支出。

  三是建立监控机制,加快推进相关工作。财政部门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里统一部署,及时做好数据收集上报工作,加强对直达资金的日常监督和重点监控。

  会议要求:要切实兜牢基层“三保”底线,确保不出问题。兜牢基层“三保”底线是今年财政工作的硬任务,要深刻认识做好“三保”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履行责任,发挥职能作用,坚决把这项工作完成好。要严格贯彻政府过“紧日子”要求,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严把预算支出,硬化预算约束,加强预算绩效管理。要完善考核机制,努力提高财政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