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财政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财政动态

忻州市财政局做好稳就业工作加大资金投入做好经费保障

  时间:2020-06-19        大    中    小     

  稳就业既是稳经济、稳社会,也是稳民心、稳人心。按照稳就业要求,我局会同有关部门认真实施有关就业政策,积极落实就业专项资金,保障稳就业各项工作的开展。

  一、积极配合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工作

  (一)线上培训。年初以来,为克服疫情的影响,配合市人社局在全市范围内积极组织开展线上职业技能学习培训。截至2020年6月9日,线上培训课程点击量达122424人次,累计完成各类劳动者线上培训10533人次,涉及34个职业(工种),包含:贫困劳动力5031人次、返乡农民工2155人次、企业职工3181人次。

  (二)线下培训。在疫情有效控制的情况下,按照省厅要求已有序恢复线下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和鉴定工作。截至6月9日线下培训4577人次。

  二、做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和社会保险费减免工作

  (一)加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力度。按照上年度企业及其职工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实施缴费稳岗返还。通过审核,截至目前,全市已为233户企业发放稳岗补贴1280万元,惠及职工34683人,其中,为3个深度贫困县的19户企业返还84.7万元,惠及2645人。另有18户企业申请稳岗补贴,正在审核中。

  (二)加大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力度。从2月份开始执行,三项社保费共可减免5.8862亿元(其中养老保险3090户,5.42亿元;失业保险731户,662万元;工伤保险2943户,4000余万元)。

  三、安排就业专项资金,支持稳就业工作

  2020年截至目前,共安排就业专项资金11379万元,其中:中央资金10842万元,省级资金487万元,市级资金50万元(预算安排)。分配市本级就业专项资金2034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