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财政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财政动态

忻州市财政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时间:2020-06-12        大    中    小     

  按照中共忻州市委宣传部《关于全市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文件要求,我局党组高度重视,及时安排部署,认真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一、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

  5月25日,党组中心组在四楼会议室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志伟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提出要求。

  会上,赵志伟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视野宏阔、思想深邃,情真意切、语重心长,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全局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会议强调,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细心感悟总书记的关心关怀,时刻铭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真正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忻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要求,要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做好财政工作的总方针总纲领总遵循,坚决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及要求和市委决策部署,实现上半年“双过半”的目标任务,持续推动忻州高质量发展。

  二、支部委员集中学习

  5月26日,我局在二楼会议室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池深主持会议,机关党委全体人员、各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池深同志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他要求,支部书记要充分发挥好学习示范带动作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确保党建工作条条落实、件件落实、事事见效。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系统治理生态环境、夯实农业农村基础、保障改善民生、加强文化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等6个专题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开展好财政工作。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决不能前功尽弃。

  三、开展广泛宣传

  按照上级通知安排,我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及时组织开展了宣传任务,重点在局大厅和办公区域等场所悬挂张贴宣传标语挂图,在电子大屏和微信群刊播宣传标语图片,在微信群转发学习资料。据统计,本次共张贴刊播宣传纸质、电子宣传标语18张,基本实现对局全体干部职工的宣传全覆盖,营造浓厚的宣传学习氛围,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人心。

  下一步,各支部将利用周五学习日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内容,畅谈学习体会,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上来,营造全局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干事环境,促进财政干部队伍素质和财政工作效果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