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财政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财政动态

忻州市收费管理中心开展涉企收费自查自纠

  时间:2019-08-12        大    中    小     

   

  7月22日,忻州市收费管理中心召开了全市收费管理局长座谈会,集中收看了7月11日央视“焦点访谈”针对安泽县非税收入局设卡收费的《免费服务 如此任性》专题报道,传达学习了省财政厅、忻州市政府关于进一步规范规范非税收入管理以及财政票据管理的紧急通知,通报了全市上半年非税收入完成情况,对非税收入管理机构设置、涉企收费等进行了摸底统计,安排部署了规范非税收入管理和严格财政票据管理等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非税收入管理机构要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履行职责,做好全市非税收入管理工作。一要坚决贯彻执行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要把落实减税降费作为政治责任和工作责任,确实提高做好减税降费、优化营商环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杜绝在国家和省公布的收费目录和征收标准之外擅自扩大收费范围标准、自立项目向企业和公民个人乱收费、乱摊派等行为,决不允许国家减税降费政策打折扣、搞变通,坚决防止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抵消减税降费政策效果。二要要严格落实财政票据管理制度,严把财政票据源头关,除上门征收和现场执法外,必须通过财政票据电子化管理系统向缴费人开具机打财政票据,同时要加强对行政事业单位各项往来资金实行严格管理,严禁通过往来资金等方式变相收费。三要加大非税收入管理的监督检查力度,不允许任何部门和单位将政府非税收入游离与监管之外,坚决查处擅自减免、坐收坐支、混用票据等违规行为,配合有关部门开展涉企收费专项整治,进一步优化“六最”营商环境。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要求,认真做好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把心思和精力用在勤政为民上,勇挑重担,担当作为,用实干精神书写忻州未来,展现新时代非税干部的担当作为,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