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财政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财经要闻

【《山西日报》党代表之声】 武志远代表:强化对教育科技人才资金支持

  时间:2022-11-01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省财政厅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武志远代表深刻感受到,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加力支持教育、科技、人才互促共进、一体发展,持续培育和厚植创新沃土,财政部门责任重大、责无旁贷。全省财政部门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好职能作用,完成好使命任务,进一步强化对教育、科技、人才的资金支持、政策支撑和机制保障。

  武志远说,要全力支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坚持把教育作为财政优先保障领域,通过优化政策设计、制度设计、标准设计带动多元投入,全面提升基础教育、职业教育办学水平,支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要全力支持激发科技创新活力。加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科技攻关投入,支持怀柔实验室山西基地等创新平台建设,强力保障我省“两个转型”。深化财政科技经费分配使用机制改革,对基础研究类、科技战略研究类等项目试行经费包干制,探索建立以创新价值、能力贡献为导向的绩效评价体系,支持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要全力支持高素质人才“引育留用”。既做好“筑巢引凤”,又注重“潜心育苗”,加快引进煤炭清洁高效利用、高端装备制造、大数据等领域高精尖缺人才,积极培育本土人才和青年人才,依托省校合作建好“12大基地”供需对接平台,切实保障各项人才待遇发放,吸引汇聚更多英才持续打造一流创新生态,促进以高水平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