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财政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财经要闻

山西财政全面完成预决算公开检查工作

  时间:2021-08-03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省财政厅

  为推进建立全面规范透明的预算管理制度,有力推动预决算公开工作,根据《财政部关于开展2019、2020年度地方预决算公开情况专项检查的通知》要求,山西财政周密部署、迅速行动,组织各市财政局和省直及驻各市财政监察处对2019年度省市县预算部门单位14790个、决算部门单位15543个,2020年度省市县预算部门单位14419个、决算部门单位15192个进行了全覆盖检查。

  一是按照相关文件和财政部专项检查工作部署会的要求,山西财政结合本省情况制定详细的检查实施方案,采取“在线检查+实地核查+抽查督导”的方式,按照下查一级原则,明确驻各市财政监察处和财政局各自检查范围和系统填报的职责分工。

  二是要求省直及驻各市财政监察处抽调精干力量组成14个检查组,各市财政局采取市县混合编组、交叉检查等方式进行检查。

  三是为保障检查效果,各驻市财监处和部分市级财政部门随机抽取县区进行督导,了解工作进展,加强政策指导,及时发现和解决检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四是建立微信工作群等信息交流平台,及时与财政部监督评价局进行沟通,统一报送口径,并指定专人负责政策文件解答和系统操作指导,解决疑点难点问题,保障工作有序推进,从而有效地推动了预决算公开工作提质增效,进一步促进了全面、规范、透明的预算制度的建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