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财政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财经要闻

山西财政驻太原财监处“三字方针”认真做好惠民惠农补贴资金相关调研工作

  时间:2021-06-11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省财政厅

  按照《山西省财政厅关于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情况调研的通知》有关工作安排,山西财政驻太原财监处及时开展对太原市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情况的调研工作。调研采取集中座谈、个别座谈和实地走访等多种形式,入部门、入家户,掌握第一手资料,共延伸相关部门26个、乡镇(街办)4个。为避免选点片面,进一步扩大了调研范围,除对文件要求的市本级、杏花岭区和万柏林区进行了重点调研外,还选取娄烦县和小店区开展了座谈调研,了解和掌握普遍规律,力争摸清全市情况,切实发挥“探头”作用。

  一、突出“实”字,立足现实搞调研。坚持以深学促实干,将开展调研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中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一项具体举措。认真梳理“一卡通”政策规定,系统学习,明确思路,夯实调研基础;合理安排人员分工,按照“党建引领业务”理念,由王华山同志作为党风廉政监督员,织密廉政防控网,明晰责任落实,提升履职能力。

  二、落实“准”字,确保导向明确。坚持求真求是的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基层导向,立足调研内容,了解掌握基层情况,因地制宜分类处置,解决实际问题。综合比对调研两区情况,探讨甄别可清理、整合资金;对代发金融机构服务质量和管理平台技术问题进行摸排统计,全面排查“一卡通”管理现状和存在的问题。

  三、注重“新”字,创新方式方法。主动增强工作创造性,分类设计两张调研表和制定调研清单,既全部涵盖调研内容又对补贴政策进行细化。对调研得来的大量材料和情况,认真研究分析,由此及彼、由表及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