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财政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财经要闻

山西财政创新财政补助方式及时规范建制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补助资金

  时间:2021-05-18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省财政厅

  为全面提升全省建制镇生活污水治理水平,促进污染减排,改善城乡人居环境,规范和加强补助资金管理,近日山西财政联合住建部门印发《建制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省级财政补助资金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办法》具有以下特点:一是为鼓励引导市县积极拓宽融资渠道,吸引社会资本广泛参与,建立多元化、多渠道投入机制,创造性提出差异化补助政策,对项目社会资本投资部分的补助比例设定为政府投资部分的2倍。二是引入考评机制,将上年度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作为本年度资金分配的重要因素,根据绩效评价结果合理确定奖惩金额。三是严格财政资金的项目库管理,所有补助项目必须入库,入库项目按规定使用补助资金后,若有结余,可由市(县)级财政统筹用于其他入库项目,在保证完成建设、改造任务的前提下,增加了地方使用资金的灵活性和机动性,有效调动地方积极性。《办法》的印发,进一步规范和强化了补助资金的管理,助力我省建制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三年攻坚行动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