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财政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财经要闻

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武涛为全厅党员干部讲党课

  时间:2020-09-12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省财政厅

  7月31日,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武涛为全厅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深入宣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三篇光辉文献”精神,宣讲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教育引导全厅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武涛指出,今年5月份,习近平总书记时隔三年再次亲临山西视察,发出“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进军号令,赋予山西新的重大历史使命。6月底,省委召开十一届十次全会,动员全省上下进一步强化思想武装、凝聚共识合力,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念,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乘势而上书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篇章而努力奋斗。财政干部要牢记领袖嘱托,胸怀两个大局,深刻领会“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时代内涵,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定扛起财政使命担当。

  武涛从“转型转什么、转型怎么转”入手,结合财政实际和自身经历,对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提出的推进八个方面全面转型、聚焦“六新”率先突破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生动形象地宣讲,号召全厅党员干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紧跟省委省政府步伐,自觉而努力地提升境界,提高站位,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始终保持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战略定力和工作韧劲。自觉而努力地学习实践,加强锻炼,练就过硬本领,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和创造性。自觉而努力地担当作为,奋勇争先,增强求真务实的作风,躬身入局,干字当头,坚决落实好转型发展财政使命任务。

  武涛要求,在转型发展的伟大实践中,财政工作和全厅党员干部要讲政治、强党建,提升自身政治素质。要加强政治建设,带头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思想建设,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要加强组织建设,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要加强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要担使命,明任务,为转型大局服务。要多从大局出发思考工作、谋划工作,多从大局出发审视自己、看待得失,要破除急功近利的思想,拿出滴水穿石的韧劲,笃定干事创业的恒心,成就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事业。要抓落实、重实效,提高自身业务素质。要把学习作为常态,努力提高写作水平和分析能力,切实增强工作本领。要让自己经受锻炼,主动到艰苦环境中去,到改革和发展的第一线去,在急难险重的实践锻炼中增强党性、磨练意志、增长才干、提升境界。要规范机关日常管理,扎实推进工作流程再造,加强工作协同配合,进一步提高机关运行效率和执行力。全厅党员干部要永葆奋斗精神和赤子之心,以良好的工作作风、昂扬的工作状态,凝聚起继续前进的磅礴力量,努力开创财政工作新境界,为我省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作出应有的贡献!

  厅领导,厅管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全体干部,厅属各单位处级以上干部和党支部委员,各离退休党支部委员,厅驻各市财监处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了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