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财政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财经要闻

中共山西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第五巡视组进驻省财政厅

  时间:2020-06-19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省财政厅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6月15日起,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第五巡视组进驻省财政厅,并于6月16日下午在省财政厅召开了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见面沟通会。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第五巡视组组长李曾贵对巡视工作作出安排部署,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武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第五巡视组副组长张宏林、巡视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省财政厅领导班子成员,省纪委监委派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厅机关有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李曾贵对此次巡视任务进行了通报,对工作重点和工作要求进行了安排部署。本次巡视“回头看”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关于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结合专项巡视反馈的突出问题和被巡视党组织整改落实情况,突出“三盯九看”,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接受来信来电来访、调阅复制资料、走访调研等多种方式,督促被巡视党组织抓好巡视整改落实,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李曾贵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是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的开局之年。省委决定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对于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实现我省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目标任务具有重要监督保障作用。省财政厅党组要以这次“回头看”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及省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认识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的重大政治意义和实践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及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为我省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贡献。省财政厅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对本轮巡视的部署要求上来,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积极查摆、系统梳理本单位在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与巡视组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重大政治任务。

  武涛表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庄严承诺,是保障全体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实现共同富裕的重大举措,事关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群众基础。在当前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省委派出巡视组来省财政厅开展“回头看”,既是对省财政厅巡视整改落实工作的把脉问诊,更是对厅党组以及全厅各级党组织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的再一次政治体检。省财政厅要把接受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强化政治担当、保持战略定力,全力配合做好有关工作。

  武涛要求,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积极主动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重大意义,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进行再对标再学习;对巡视组各项安排要求,进行再对照再领会,切实做到学懂弄通、细照笃行,以实际行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更加积极自觉接受巡视监督。全厅干部要讲政治、讲大局,坚决服从巡视工作安排,不折不扣落实巡视各项要求,如实向巡视组汇报工作、反映情况,为巡视组履行职责、高效巡视创造有利条件。对“回头看”期间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照单全收、不折不扣、立行立改,拿出绣花功夫,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巡视“回头看”工作有序开展,各项整改成效得到巩固拓展。要更加积极有为推进脱贫攻坚。坚定不移地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带着使命感扛起财政扶贫主体责任,带着紧迫感保障脱贫攻坚投入,带着责任感抓好财政脱贫攻坚,切实把接受专项巡视“回头看”转化为克难前行的强大动力,转化为解决问题的有效举措,转化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实际成效,真正做到以巡视促改革,以改革促工作,为我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