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财政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财经要闻

省财政厅驻吕梁财监处三举措扎实推进减税降费重点检查工作

  时间:2019-09-17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省财政厅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减税降费的决策部署,推动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切实落实到位,厅驻吕梁财监处三举措扎实开展吕梁市减税降费重点检查工作。

  一是厘清重点明方向。通过前期的政策研读和讨论,明确检查重点,确定检查思路。通过“研、查、谈、看”的方式开展工作。具体是认真研读减税降费政策和方案,对重点内容及报表填制进行解读,认真研讨检查工作方式方法;重点检查降低增值税税率和社保费费率政策的执行情况、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落实等情况;座谈倾听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困难;查看政策措施落实情况。

  二是部门联动提效率。积极与市(县)财政部门、税务社保等部门进行联络沟通,听取被检查单位自查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打算,了解被检查单位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为后续检查奠定良好基础。

  三是实地走访看成效。此次检查不仅延伸至社保、税务等部门,还实地走访了解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在企业的落实情况。同时,在了解地区实际企业分布情况的基础上,选取有代表性的行业龙头企业及中小微企业,通过问卷调查和实地座谈等形式,对减税降费前后企业税负、经营业绩、利润水平等指标进行动态对比分析,了解减税降费实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