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财政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财政专题 > 预决算公开 > 政府预决算 > 政府预算 > 2020

2020年度1-6月份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时间:2020-07-10        大    中    小     

  一是强化绩效目标申报管理。年初预算申报整体绩效目标274个,涉及资金25.4亿元;申报项目支出目标586个,涉及资金8.55亿元,申报目标的项目支出数占项目总数的54.21%、申报目标的项目支出金额占项目支出预算总金额的65.55%。

  二是加强疫情下绩效业务指导。为应对疫情,建立预算单位业务咨询解疑群和县级财政预算绩效管理人员业务咨询群,降低了培训不足对业务推进产生的影响。初步统计,市本级微信工作群及时解答各类问题317个,接听业务咨询电话约1350余个;县级微信群解答各类问题约120多个,发送各类公开资料约71份(次)。在利用网络工具的同时,我们加强微信群管理,坚决杜绝违法违纪问题发生和不良信息传播,删除非业务类转载37项,发布禁止转发非业务类链接警示消息45条,删除入群人员3人。

  三是依法实施预算绩效目标批复。严格执行预算法,向人大常委会提供了2019年度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推进情况的报告和3向重点项目绩效评价报告,实现了预算与预算绩效目标同步批复。

  四是不断强化绩效自评规范化建设。本年度我们发文特别明确了预算部门组织预算绩效自评的责任原则和组织原则,明确提出预算绩效管理为预算单位法定职责,预算单位要履行绩效管理主体责任,加强绩效自评组织,不得将绩效自评列为财务部门单独任务,解决了以往部分预算单位将绩效管理视同为财务部门工作的错误做法,并明确了预算单位自评工作范围、工作内容及建议的工作组织办法,明确支出了绩效自评各环节各部门的审核要求和业务衔接办法,提高了绩效自评的规范性,加深了预算单位、财政业务部门内部对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正确认识。市级预算单位全部实施整体绩效自评和自选项目自评结果报送工作,并按要求实施公开。其中,扶贫资金动态监控系统中823个扶贫资金项目按上级要求及时全部完成绩效自评,涉及资金39.41亿元,支出执行37.48亿元,其中财政拨款预算数37亿元,执行35.5亿元,执行进度95.95%。

  五是及时完成中央转移支付自评。按要求完成中央转移支付涉忻50个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装订各项资金自评表和自评报告一册516页,并及时整理各类资料及统计信息移交省财监局驻忻财监处。

  六是加强管理制度体系化建设。在原有制度基础上,新出《财政预算绩效管理办法》、《委托第三方参与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管理办法(试行)》、《委托第三方机构参与预算绩效管理业务付费标准》、等四项制度,完善了预算绩效管理制度体系化建设中的第三方管理模块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