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财政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财政专题 > 预决算公开 > 部门预决算 > 部门预算 > 2021

中共忻州市委党校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时间:2021-03-31        大    中    小     

  中共忻州市委党校2021年部门预算目录

  第一部分 概况............................................1

  (一)主要职责...........................................1

  (二)内设机构...........................................1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2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3

  (一)收入预算说明........................................4

  (二)支出预算说明........................................5

  (三)“三公”经费预算说明................................6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说明..................................7

  (五)政府采购预算说明....................................8

  (六)绩效管理情况说明....................................9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10

  (八)运行经费情况........................................11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12

  第四部分 附表............................................13

  2021年中共忻州市委党校部门预算公开表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

  一、中共忻州市委党校概况

  中共忻州市委党校(忻州行政学院、忻州社会主义学院)是市委领导的培养党的领导干部的学校,是市委的重要部门,是培训党的各级领导于部的主渠道,是研究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阵地,是忻州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机构和市委新型重要智库。

  (一)主要职责

  1、发挥干都培训作用,培训市管党政领导于部、固有企业领导人员、事业单位领导人员、乡科级领导干部、优秀年轻干部、理论宣传骨干。

  2、培训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统一战线其他领域代表人士,培训统战干部,培养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人才。负责对学员培训情况的考核,考核情况向党委组织部门反馈。

  3、发挥思想引领作用,对学员进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和党性教育,引导学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 “两个维护” ,自觉锻造过硬党性,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特高度一致。

  4、发挥理论建设作用,组织开展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的统一战线理论和方针政策的研究和宣传、推进理论创新。

  5、发挥决策咨询作用,承办市委和市政府以及相关部门举办的考题研讨班,开展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研究,为党委和政府决策服务,发挥新型重要智库作用。

  6、加强对县级党校(行政学校)的业务指导,牵头制定全市党校系统建设和发展规划,组织全市党校系统教学科研和管理骨干的培训,组织编写案统教材。

  7、以培养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为主要目标,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开展其他形式的干部继续教育和培训。

  8、以多种方式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和合件办学。组织开展中华文化的教育、研究和对外交流。 开展联谊交友。

  9、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内设机构

  中共忻州市委党校内设:办公室、教务科、科研与决策咨询科、马克思主义(哲学)教研室、经济学教研室、科学社会主义和文史教研室、党史党建教研室、公共管理教研室、政治与法律教研室、社会和生态文明教研室、统战理论教研室、市情与发展研究室、学员科、培训科、基层党校业务指导科、图书馆、组织人事科、行政和信息技术科、财务科、后勤管理科、机关党委、离退休人员工作科,共计二十二个科室。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预算单位:中共忻州市委党校,一级预算单位,执行政府会计制度。

  二、中共忻州市委党校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说明

  中共忻州市委党校2021年收入预算1350.08万元,比2020年1228.83万元增加121.25万元,主要为基本支出工资福利和一般公用经费增加。收入全部为一般预算财政拨款资金,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

  (二)支出预算说明

  1、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205.08万元,比2020年1018.83万元增加186.25万元,基本支出系按现有人员工资标准和公共经费定额标准核定,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增加主要原因是工资福利和一般公用经费增加。其中:工资福利支出925.3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64.9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14.82万元。

  2、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145万元,比2020年210万减少65万元,减少部分主要为基础设施维修维护支出和弥补公用经费项目支出。

  (三)“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三公”经费只减不增要求,结合“公车改革”后党校保留一辆公务用车,预算“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万元,与上年相同;依据上年度“公务接待费”支出情况,预算“公务接待费”0.45万元,上年无此项预算。

  (四)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五)我单位政府采购预算64.01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56.01万元,用于更新记算机和办公家俱等,政府采购服务预算8万元,用于印刷服务。

  (六)绩效管理情况

  2021年我单位实施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3个,包括:主体培训班经费项目、维修维护及购置费项目、师资队伍能力提升经费项目,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45万元。

  2、绩效目标情况

  (1)主体培训班经费项目

  年度预算安排: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90万元。

  项目概况:保障党校主体班办学经费,确保党校顺利完成《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关于培训班次之规定任务。

  年度目标:如期按量完成全年主体班教学任务;准确宣讲党的重要会议精神,认真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持续打造党校教学品牌。

  (2)维修维护及购置费项目

  年度预算安排: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40万元。

  项目概况:党校办公、教学等设施的维修改造,各类培训班餐饮、住宿、教室等维修、购置服务。

  年度目标:通过后勤项目的实施,全面提升党校后勤管理、保障水平,提高后勤服务质量和满意度,为党校教育培训提供优质保障,保证年度计划顺利完成。

  (3)师资队伍能力提升经费项目

  年度预算安排: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5万元。

  项目概况:通过专职教师师资培训和基层调研两大渠道,加强对教学科研的辅助,提高党校教师教学科研水平。

  年度目标: 全年完成校内课题成果7篇,组织师资培训班1期,完成科研评审成果1次,印制学习资料等。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1.车辆情况

  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后,我单位受市政府机关公务用车管理服务中心委托管理的车辆为 1 辆。

  2.房屋情况

  我单位办公用房面积合计6125平方米。

  3.其他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我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价值0万元;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价值0万元。

  (八)运行经费情况。

  2021年度我单位的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214.82万元,比2020年的127万元增加87.82万元,主要原因是一般公用经费增加。

  三、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指市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附:2021年中共忻州市委党校部门预算公开表

  中共忻州市委党校

  2021年3月30日

附件:
  1、附件: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党校).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