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财政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财政专题 > 预决算公开 > 部门预决算 > 部门预算 > 2021

忻州市妇联2021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时间:2021-03-31        大    中    小     

  目录

  第一部分  概况 .............................................................. 1 

  一、主要职能 .................................................................. 2 

  二、机构设置情况 .............................................................. 2 

  第二部分   忻州市妇联2021年度部门预算表(见附表) ............................. 3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 3 

  (一)预算收入情况说明 ........................................................ 3 

  (二)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 3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 4 

  (四)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 4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 4 

  (六)绩效管理情况 ............................................................ 4 

  (七)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 4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 4 

  第一部分  概况

  一、主要职能

  1、围绕党的中心任务,组织带领全市妇女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促进我市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

  2、教育、引导全市妇女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提高综合素质,促进全面发展。

  3、代表妇女参与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参与人大、政府有关妇女儿童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制定和修改,并督促检查贯彻落实情况,推动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实施。

  4、为妇女儿童服务。加强与社会各界的联系,协调和推动社会各界为妇女儿童办实事。

  5、扩大与各界妇女的团结,加强同港、澳、台及华侨妇女、妇女组织的联谊,促进祖国统一。积极发展同世界各国妇女的友好往来,维护世界和平。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一)编制和实有人数

  市妇联现有编制12名,在职人员10名,其中行政编制7名,参公管理编制2名,工勤人员1名。

   (二)部门及直属单位

  1、市妇联机关内设机构

  市妇联机关内设6个部室。6个部室分别为办公室、组宣部、妇女发展部、权益工作部、家儿部、妇儿办。

  2、纳入部门预算编制的事业单位

  忻州市家庭工作服务中心,事业编制5名,实有人数0名。

  第二部分   忻州市妇联2021年度部门预算表(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预算收入情况说明

  忻州市妇联2021年度预算收入187.06万元,比2020年减少838.75万元,减少的原因是市幼儿园划归市教育局,市妇联预算收入已不含市幼儿园经费。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二)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1、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57.06万元,比2020年增加21.88万元,基本支出系按现有人员工资标准和公用经费定额标准核定,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职务晋升和人员调动导致人员工资增加。

  其中,人员经费106.8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奖励金、住房公积金等。

  公用经费50.1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会议费、培训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公车运行维护费、扶贫支出等。

  2、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30万元,比2020年项目支出减少860.63万元,主要原因是市幼儿园划归市教育局,市妇联项目支出已不含市幼儿园经费。

  项目支出主要用于“三八”活动经费、五好文明家庭创建活动经费、维权经费、妇儿发展工作经费、“平安家庭”创建工作经费、妇女教育培训等工作的支出。

  3、市妇联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3万元,和上年相同。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相同;招待费0万元, 和上年相同;因公出境费用0万元, 与上年相同,公务用车3万元, 与上年相同。“三公”经费主要用于到省级汇报、开会、培训等和到各县(市、区)调研、开会等业务所需车辆燃料、维修、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四)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1年度忻州市妇联机关运行经费(一般公用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50.18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原有一辆车,公务用车改革时按时上缴市委办公厅,并于2018年3月过户。

  (六)绩效管理情况 

  2021年度预算编制的过程中,我部门对申报的预算项目,设置了年度绩效目标和可量化的绩效指标。同时,组织申报了2021年忻州市妇联部门整体绩效目标。 

  (七)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1、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4万元,通过忻州市政府采购网上商城采购。

  2、无购买服务情况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附件:
  1、忻州市妇联2021年度部门预算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