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财政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财政专题 > 预决算公开 > 部门预决算 > 部门预算 > 2021

忻州市残疾人联合会2021年部门预算

  时间:2021-03-30        大    中    小     

  目 录

  一、忻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基本情况

  二、忻州市残疾人联合会2021 年部门预算收支变化情况说明

  三、忻州市残疾人联合会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四、忻州市残联2020年“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五、机关运行经费增减变动情况及原因

  六、忻州市残疾人联合会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表

  七、重点绩效评价结果及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八、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产信息情况

  十、名词解释

   一、忻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基本情况

  忻州市残疾人联合会于1989年10月经忻州市委、市政府批准成立,属人民团体,是参照公务员管理的正处级全额事业单位。主要职责是听取残疾人意见,反映残疾人需求,维护残疾人权益,为残疾人服务,团结、教育残疾人,遵守法律,履行应尽的义务,发扬乐观进取精神,自尊、自信、自强、自立;沟通政府、社会与残疾人之间的联系,动员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开展残疾人康复、教育、扶贫、劳动就业、文化、体育、科研、用品供应、福利、社会服务、无障碍设施和残疾预防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扶助残疾人平等充分地参与社会生活;协助政府研究、制定和实施残疾人事业的法规、政策、规划和计划,对有关业务领域进行指导和管理;协调有关部门为残疾的提供法律援助;协助管理地方残联领导班子;承担市政府残疾人工作协调委员会的日常工作,做好综合、协调和服务;指导和按照规定管理各类残疾人社团组织;承担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市残联机关人员核定全额事业编制13名。内设4个职能科:办公室、康复科、综合科、维权科。2020年事业单位机构改革合并后市残联下属1个事业单位:忻州市残疾人康复中心。

  二、忻州市残疾人联合会2021 年部门预算收支变化情况说明

  1. 忻州市残联机关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23.45万元。

  2.忻州市残联机关2021年基本支出预算183.45万元,项目支出预算40万元。

  3.忻州市残联机关2020年基本支出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34.65万元,其它公用经费支出48.8万元,其它运转类项目支出40万元。

  4.忻州市残联机关2021年年初预算223.45万元,比2020年年初预算957.3万元减少76.6%。

  三、忻州市残疾人联合会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市残联机关0万元,公务接待费市残联机关0万元,三公经费预算合计0万元,比2020年减少0万元。

  四、忻州市残联2020年“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市残联机关0万元,公务接待费市残联机关0万元,会议费市残联机关0万元,培训费市残联机关0万元,三公经费合计0万元。

  五、机关运行经费增减变动情况及原因

  市残联只有机关属于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48.8万元,比2020年118.98万元减少70.18万元,减少58.98%,主要是由于2021年预算本着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精打细算,科学预测,稳妥地编制预算。

  六、忻州市残疾人联合会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表(见附表)

  七、重点绩效评价结果及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无。

  八、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1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安排

  九、国有资产信息情况

  无。

  十、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下属单位:忻州市残疾人康复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附件:
  1、2021年部门预算批复表残联_2021-03-22 (1).xls
  2、名词解释.doc
  3、忻州市残疾人联合会2021年预算公开附表.xls
  4、忻州市残疾人联合会2021年部门预算.docx
  5、市残联2021年部门预算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