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财政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财政专题 > 预决算公开 > 部门预决算 > 部门预算 > 2021

忻州市杂粮产业发展中心2021年度预算公开

  时间:2021-03-30        大    中    小     

  一、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有关杂粮产业发展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开展调查研究,服务产业、服务发展、服务决策、服务落实。

  2、协助编制全市杂粮产业发展规划。承担杂粮产业布局、基地建设、生产加工、市场营销等相关服务工作。

  3、开展与杂粮产业发展相关的科研、技术推广等工作。负责引进、研究、试验、推广杂粮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培育杂粮产业发展所需的生产、加工、营销、贮藏等方面的技术技能人才。

  4、承担杂粮产业项目开发的实施工作。引进和扶持高新技术企业,构建以杂粮产业交易市场为主体的企业集群。承担忻州市“中国杂粮之都”产业融合园区服务工作。

  5、协助开展杂粮产品质量标准化建设和健康安全体系建设。协助制定、修订杂粮及其产品质量标准,推进品牌战略实施,提供杂粮产品认证服务。

  6、承担与杂粮产业发展相关的科技交流、经济合作等工作。协助做好杂粮产业发展相关涉外事务,开展招商引智活动。

  7、承担推动全市以杂粮为主的优质农产品出口基地建设和出口市场拓展等工作。

  8、指导各县(市、区)杂粮产业相关业务工作,联系行业协会。

  9、完成市委、市政府和市农业农村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内设机构

  忻州市杂粮产业发展中心为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正处级建制。设4个内设机构,分别为:办公室、产业发展科、市场信息科、综合服务科。

  二、忻州市杂粮产业发展中心2021年度部门预算报表(附后)

  三、忻州市杂粮产业发展中心2021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忻州市杂粮产业发展中心2021年收入预算171.83万元,比2020年增加85.29万元。增加的原因是我中心是新成立单位,2020年未做项目支出预算。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1、忻州市杂粮产业发展中心2021年基本支出86.83万元,与2020年基本持平,基本支出系按现有人员工资标准和公用经费定额标准核定。其中人员经费75.68万元,公用支出经费11.15万元。

  2、忻州市杂粮产业发展中心2021年项目支出85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021年项目有忻州杂粮宣传推广、忻州市杂粮标准化基地建设、“中国杂粮之都”产业融合园区建设运营的推动、举办全国杂粮产业高端论坛。

  3、忻州市杂粮产业发展中心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4、 忻州市杂粮产业发展中心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为11.15万元,比2020年增加7.29万元,原因是2021年比2020年增加的原因是2021年公用经费定额标准由每人2500元增加到每人7500元 。

  5、政府采购预算

  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15.5万元,计划用于采购办公设备、支付印刷费和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

  6、政府购买服务

  2021年忻州市杂粮产业发展中心无政府购买服务。

  7、资产占用情况 

  忻州市杂粮产业发展中心租用玉米研究所办公室,无公务用车车辆编制,实有公务用车1辆。

  8、绩效管理情况

  2021年绩效考核项目有忻州杂粮宣传推广、忻州市杂粮标准化基地建设、“中国杂粮之都”产业融合园区建设运营的推动、举办全国杂粮产业高端论坛。

  (三)“三公”经费情况

  忻州市杂粮产业发展中心2021年公款出国出境费用0元,无变化;公务接待费0万元,无变化;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无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万元,单位2021年保留一辆公务用车。

  (四)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指市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附件:
  1、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杂粮中心.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