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财政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财政专题 > 预决算公开 > 部门预决算 > 部门预算 > 2021

中共忻州市委党史研究室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时间:2021-03-30        大    中    小     

  一、 中共忻州市委党史研究室主要职能及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中共忻州市委党史研究室主要职能是研究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党的历史、党的领袖人物及老一辈革命家精神风范的研究宣传和普及教育。二、推动党史方志研究守正创新,促进党史方志研究成果转化,宣传党史方志文化,讲好忻州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三、研究中共忻州历史,挖掘忻州革命精神,开展党史教育、革命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市情教育,为新时代党的建设和市委决策服务,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青少年服务。四、征集、整理、研究忻州党史史志资料,保存忻州市地方党史方志文献和资料。组织、开展和参与有关纪念、展览陈列、制作出版、学术研讨交流等活动,外出征集抢救活资料。五、编纂近代以来忻州市新方志、史志及其他市情书籍,承担《山西年鉴》和《中共山西年鉴》忻州部分的组稿及编纂任务,编纂市级综合年鉴,审核重点史志书稿。承担省市重点课题和科研项目以及其他有关任务。六、指导全市党史研究工作。指导市直有关部门和各县(市、区)志书、综合年鉴和地情资料编研工作。 七、组织培训全市党史研究和史志编研队伍。八、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有关任务。

  中共忻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没有下属单位,部门预算单位1个。

  二、中共忻州市委党史研究室2021年部门预算表

  点击查看【附件】

  三、中共忻州市委党史研究室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预算收支情况

  中共忻州市委党史研究室2021年收支预算216.2万元,比2020年收支预算增加2.34万元,增加原因为人员晋级晋档增加和公用经费增加。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1、2021年基本支出预算216.2万元,比2020年增加25.34万元,增加原因为公用经费增加。

  其中:人员经费172.22万元,分别为工资福利支出167.9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28万元。工资福利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包括退休费、生活补助、奖励金等;

  公用经费43.95万元,为商品和服务支出,主要包括办公费、差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三公”经费情况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0万元,和上年相同;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和上年相同;公务接待费0万元,和上年相同;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与上年相同;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和上年相同。

  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三公”经费只减不增要求,本年继续对“三公”经费预算做了相应的核减,故没有公务接待费的预算;另根据我市公务用车改革办法,2020年12月31日我单位封存的公车按规定移交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故没有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的预算。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我单位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

  (四)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中共忻州市委党史研究室2021年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43.95万元。

  (五)重点项目预算绩效指标情况说明

  2021年我单位无重点项目。

  (六)其他说明

  1、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

  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后,我单位没有预算编制汽车.

  (2)房屋情况

  我单位办公室用房5间147.32平米,公共服务用房1间105平米,主要为资料室及市志编纂人员编纂史志用房。

  2021年我单位政府采购经费预算为1万元,用于采买办公家具、办公设备等。

  4、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2020年我单位无政府购买服务项目。

  四、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由于本单位没有网站,现委托忻州市财政局网站代为公示本部门2021年度预算。

  附件: 1、党史研究室预算公开表.xls

附件:
  1、中共忻州市委党史研究室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