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财政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财政专题 > 预决算公开 > 部门预决算 > 部门预算 > 2020

忻州市杂粮产业发展中心2020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时间:2020-05-21        大    中    小     

  

  目录 

  第一部分  概 况................................... 1 

  一、 部门职责................................. 1 

  二、部门内设机构.............................. 2 

  第二部分  2020 年度部门预算公开报表(见附表)..... 3 

  第三部分 2020 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4 

  一、2020 年度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4 

  (一)预算收支情况........................... 4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4 

  (三) 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4 

  二、“三公”经费情况.......................... 4 

  三、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4 

  四、 政府采购情况............................. 4 

  五、绩效管理情况.............................. 4 

  六、国有资占有使用情况...................... 4 

  七、 政府购买服务............................. 5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6 

 

    一、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有关杂粮产业发展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开展调查研究,服务产业、服务发展、服务决策、服务落实。

  2、协助编制全市杂粮产业发展规划。承担杂粮产业布局、基地建设、生产加工、市场营销等相关服务工作。

  3、开展与杂粮产业发展相关的科研、培训、技术推广工作。负责引进、研究、试验、推广杂粮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培育杂粮产业发展所需的生产、加工、营销、贮藏等方面的技术技能人才。

  4、承担杂粮产业项目开发的实施工作。引进和扶持高新技术企业,购建以杂粮产业交易市场为主体的企业集群。承担忻州市“中国杂粮之都”产业融合核心园区服务工作。

  5、协助开展杂粮产品质量标准化建设和健康安全体系建设。协助制定、修订杂粮及其产品质量标准,推进品牌战略实施,提供杂粮产品认证服务。

  6、承担与杂粮产业发展相关的科技交流、经济合作等工作。协助做好杂粮产业发展相关涉外事务,开展招商引资活动。

  7、承担推动全市以杂粮为主的优质农产品出口基地建设和出口市场拓展等工作。

  8、指导各县(市、区)杂粮产业相关业务工作,联系行业协会。

  9、承担市委、市政府和市农业农村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内设机构

  内设4个科室:办公室、产业发展科、市场信息科、综合服务科。现有编制职数16人,实有人数8人。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预算单位:忻州市杂粮产业发展中心,一级预算单位,执行政府会计制度。

  第二部分 2020 年度部门预算公开报表(见附表)

  一、忻州市杂粮产业发展中心 2020 年预算收支总表

  二、忻州市杂粮产业发展中心 2020 年预算收入总表

  三、忻州市杂粮产业发展中心 2020 年预算支出总表

  四、忻州市杂粮产业发展中心 2020 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忻州市杂粮产业发展中心 2020 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六、忻州市杂粮产业发展中心2020 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

  七、忻州市杂粮产业发展中心 2020 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表八、忻州市杂粮产业发展中心 2020 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忻州市杂粮产业发展中心2020 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统计表

  十、忻州市杂粮产业发展中心 2020 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统计表

  第三部分 2020 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0 年度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一)预算收支情况

  2020年一般预算收入86.54万元,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2020年基本支出86.54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82.5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8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1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中商品和服务支出3.86万元。

  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二、“三公”经费情况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0万元。

  三、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中商品和服务支出3.86万元。

  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度无政府采购预算。

  五、绩效管理情况

  2020年度无绩效考核项目。

  六、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我单位租用玉米研究所办公室,无公务用车。

  政府购买服务

  2020年度无政府购买服务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市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 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 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 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 (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 经费支出。

  五、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是指政府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序,把属于政府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交由符合条件的社会力量和事业单位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政府购买服务是一种契约化的公共服务提供方式,具有权责清晰、结果导向、灵活高效等特点。

附件:
  1、忻州市杂粮产业发展中心2020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