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财政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财政专题 > 预决算公开 > 部门预决算 > 部门决算 > 2020

忻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时间:2021-09-16        大    中    小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主要职能 …………………………………  1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  1

  一、收入情况 ………………………………………… 1

  二、支出情况 ………………………………………… 1

  三、“三公”经费情况 ……………………………   1

  四、政府性基金决算情况 …………………………… 1

  五、政府采购情况 …………………………………… 1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 1

  七、绩效评价情况 …………………………………… 1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  1

  第四部分  2020年部门决算表(见附件)

  一、  忻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要职能

  紧紧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离退休老同志的政治、经验、威望、时空和亲情五大优势,积极主动配合有关部门和单位,加强青少年的思想政治教育、道德品质教育和科学文化教育,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努力把下一代培养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忻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入总计33.65元、支出总计32.61万元。与2019年相比,收入总计减少5.8万元、减少15%,支出比2019年增加4.55万元,增长12%,主要原因是办公设备老化购置办公设备。

    (二)收入情况

  忻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2020年收入33.6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资金收入32.61万元,占全部收入的96.91%;其他收入1.04万元,占全部收入的3.09%。

  (三)支出情况

  忻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2020年支出32.6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61万元,占支出的63.20%;项目支出12万元,占支出的36.80%。

  1.基本支出20.6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8.1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保缴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公用经费2.4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手续费、差旅费、福利费及其他交通费用。

  2.项目支出12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及培训费支出。

  (四)“三公”经费情况

  忻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进一步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

  2020年“三公”经费支出中公务接待费和因公出国费用均为0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元。全年公务用车购置为0元,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五)我单位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决算为0。

  (六)我单位2020年度没有政府采购。

  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13万元,政府采购货物支出4.13万元、占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

  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后,我单位没有预算编制汽车.

  2.房屋情况

  我单位办公用房为市委市政府统一调配,面积合计65平方米。

  (八)绩效管理情况

  我部门完成了2020年度整体绩效自评,并对投资评审费项目开展了项目绩效自评,评价结果优秀。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46万元,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58万元,比2019年减少5% 

  三、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附件:
  1、忻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服务中心.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