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财政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财政专题 > 预决算公开 > 部门预决算 > 部门决算 > 2020

忻州市妇女联合会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时间:2021-09-15        大    中    小     

   目录

  第一部分  概  况............................. 3

  一、妇联的主要职能、工作方针、基本任务............. 3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3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报表(另附).......... 4

  一、收入支出决算表................................. 4

  二、收入决算表..................................... 4

  三、支出决算表..................................... 4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4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4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4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4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4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4

  十、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4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4

  一、收入情况说明................................... 4

  二、支出情况说明................................... 4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5

  四、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5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5

  六、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6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6

  一、基本支出....................................... 6

  二、项目支出....................................... 6

  三、“三公”经费................................... 6

  四、机关运行经费................................... 7

  第一部分  概  况

  一、妇联的主要职能、工作方针、基本任务

  主要职能是:

  代表和维护妇女利益,促进男女平等。

  工作方针是:

  团结教育广大妇女,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在建设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发挥积极作用,维护妇女的合法权益,推进妇女解放事业。

  基本任务是:

  1、团结、动员妇女投身改革,参与经济建设,促进社会发展。

  2、教育、引导广大妇女,增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全面提高素质,促进妇女人才成长。

  3、代表妇女参加社会协商对话,参与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参与有关妇女儿童法律、法规、条例的制订,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4、为妇女儿童服务。加强与社会各界的联系,推动社会各界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办好事。

  5、巩固和扩大各族各界妇女的大团结,促进四个现代化建设和祖国统一大业。积极发展同世界各国妇女的友好交往,增进了解和友谊,维护世界和平。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部门决算构成看,忻州市妇联决算主要包括机关预算和下属事业单位忻州市幼儿园的预算。

  纳入忻州市妇联决算的单位包括:忻州市妇联机关和忻州市幼儿园。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报表(另附)

  一、收入支出决算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情况说明

  忻州市妇联2020年收入13331268.32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为7584762.54元,其他收入为5746505.78元。2019年收入8116416.19元,2020年比上年增加5214852.13元,增加64.25 %,主要原因是下属事业单位忻州市幼儿园雁门二期分园维修费等存量资金划拨至市妇联机关。

  二、支出情况说明

  忻州市妇联2020年支出13344444.37元,,2019年支出8908952.65元,比上年增加4435491.72元,增加了49.79%。其中:

  1、 基本支出1476854.83元,其中:人员经费1114807.83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保缴费、离休费、退休费、生活补助、抚恤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公用经费355802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取暖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办公设备购置、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项目支出11867589.54元,主要用于忻州市幼儿园购买服务、学前教育助学金,市妇联妇女教育培训、双学双比、五好文明家庭创建、妇儿工作、平安家庭创建、维权、三八活动以及妇女儿童专项资金等支出。

  3、市妇联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支出全部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共计30000元,完成预算的100%。2019年“三公”经费支出为29996元,比2019年增加4元,增加了0.01%。主要用于到各县调研、到扶贫村帮扶等业务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费、保险费等。

  本年度无接待任务,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0次,人数为0人。

  因公出国(境)费预算0万元,支出决算0万元,全年因公出国(境)团组数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2020年未购置公务用车,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为市政府机关公务用车管理服务中心委托我单位管理使用。

  四、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55802元,主要为保障行政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日常维修(护)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市妇联无占用车辆,原有车辆1辆于2018年1月归属市委办公厅统一管理。

  六、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一)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采购支出总额80496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2940元,占采购支出总额的28.50%;政府采购服务支出57556元,占采购支出总额的71.50%。

  (二)预算绩效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我单位对2020年度单位整体支出进行了绩效自评。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

  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

  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

  指市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

  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附件:
  1、市妇联2020年度决算公开表.xls